Sunday, October 2, 2011

观音娘娘讲的话

赶了几天的工,也承担了几天的压力,搞得自己很累,周六晚上临睡前和先生说好隔天是周末,我要好好休息,要睡到自然醒,所以要他把手机关掉,要他千万别把我吵醒。结果隔天一早先生还是“想办法”把我给吵醒了,他说:“喂,起身了,我们去饮茶吃早点吧!”迷朦中我一时睁不开眼睛,只好眯着眼问他到底是早上什么时候了,我说我很累还想继续睡觉。先生说时候不早了,已经是早上十点钟了,他说不久前观音娘娘提醒了他一件事,让他想起我们好久都没有在周末去饮茶吃早点了,所以今天他特地早起想要带我去饮茶吃早点,要我赶紧起身梳洗换衣。我在先生的百般催促下只好起身梳洗换衣,和他去饮茶吃早点。启程后,先生突然好像发现新大陆似的说:“你什么时候买这件衣服?为什么我从来都没有见过你穿这件衣服?” 我说:“哎,衣服已经是买了很久了,只是一时不知道给我塞到哪里去了而懒得找出来穿,谁知道早上匆忙中竟然给我随手找到不就拿来穿啰!而且观音娘娘不是叫我和你出门时要稍微打扮吗?娘娘不是劝我到酒楼吃早点的时候穿着不可以像到咖啡店去吃经济饭那样子吗?我们现在不是要到酒楼去吃早点吗?所以我不就听娘娘的话穿新衣咯!怎么你对这衣服很有意见吗?”先生听了笑了起来,说:“观音娘娘对你讲的一句话胜过我对你讲的十句话,真好!”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