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October 7, 2011

及时行善

这几个月来因为和先生两人在医药费上的开销太大,使到我们的私人户口的现金周转出现吃紧的现象,为了避免“欠债”,每个月都得“精打细算”才能熬过去,还好自己和先生两人平时从来都不欠债,所以每个月都还顺顺利利地度过,终于在这个月的结单里看到了一些余钱,让我们终于可以松了一口气,不再为手头紧的事而烦。

有了余钱,虽然数目不大,我的脑海里马上浮现的是赶紧把这笔钱存入定期存款,不然应该很快的就会被我或先生花费掉 (先生最爱购买奇奇怪怪且价钱昂贵的鱼来饲养,所以这些余钱很快的就会被花光)。可是定下心来想了想后,觉得应该把自己之前所想做的善事先处理好,也就是把一部分的钱捐给一个以本南人的学前教育为目标的筹募团体,让东马的原住民后代可以借由教育改善生活,不再被大财团欺压。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峇南中区儿童学前教育计划可是项伟大的工程,于是我马上联络了隆雪华堂,先取得详细的资料,然后再做捐款数额的决定。

不久前观音娘娘也有提醒我要我偶尔也布施行善,让我毫不犹疑地马上作了决定,不把这笔剩余的钱存入定期存款,都捐出去做善事,反正这只是一笔数额很小的钱,存入银行也不会让我马上暴富。因此,我马上联络了一个佛教团体 - 克切拉香积橱 (Kechara Soup Kitchen),我向负责人要了详细资料,以捐钱行动支持他们每天免费派送回教徒可食用之清真食物,包括饼干、零食、饮用水、水果和热食等等食物,衣物和药物供应给各族贫苦病老和流浪露宿者的活动。其实,捐钱给克切拉香积橱这个佛教慈善团体的念头早就在我的心里出现,只是自己之前几个月也处在“自身难保”的状况下,所以就不了了之了。现在经由观音娘娘提醒,我顿时觉得还是赶紧乘此机会行了这个善事吧!我也向负责人要了克切拉动物庇护所 (Kechara Animal Sanctuary) 的资料,可能也会捐出一些狗粮以示支持,毕竟我和某家狗粮批发商相识,可以以优惠价购买某个著名商号的狗粮。

作了两项捐钱的决定后,也想实现之前所想要支持的一项建筑庙宇道场的筹款活动,所以也决定了捐一些钱给吉隆坡地藏禅寺建立在柔佛的马来西亚地藏道场,虽然数目不大,却也是一分心意,愿众生与地藏王菩萨结缘,福慧增长,我等与众生皆共成佛道。

决定了这三项捐钱的事情后,我想我得赶紧把支票开出去,不然我怕自己会因为“K.I.V”了好久的物质上的需求而把持不住,临时改变主意,那么就会失去行善的意义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