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October 12, 2011

歹命


终于再也忍受不住颈椎和腰骨的疼痛/酸痛,和先生去见了骨科专科医生,经过医生的检查后,医生说其中有两个部位 - 颈椎和脊椎需要做磁共振成扫描(MRI),以了解我真正面对的胫骨问题,我要医生再加上另一个部位 - 盆骨的扫描,我的盆骨每次都在我做了家务后让我疼痛得无法走动,不然就是在我坐在地上后就疼痛得无法自己起身,总要先生协助把我拉起来才行。医生说MRI扫描的费用不便宜,而且还是无法向保险公司索偿的,如果真的要做完这三个部位的扫描,可要上RM 2,940.00 (每个部位的MRI扫描是RM 980.00),要我三思。我和先生商量后当场决定做完这三个部位的扫描,毕竟这些骨痛问题纠缠了我很久,让我有痛不欲生的感觉,而且我们也还有能力负担这笔费用。

在影像部门折腾了一个半小时后,我回到了看诊室等待报告出炉,一会儿医生走过来脸色凝重地告诉我和先生说他看了我的影像,消息有分好坏,因为我的颈椎和脊椎的问题不大,但是他们发现我的盆骨内有颗水瘤,至于是在盆骨的哪个部位,就得等报告出来后才能和我们一一解说清楚,让我和先生听了心情更是沉重,而我在医生说完还没转身走回房去时,眼泪早已不听话的流下了。先生说:“你别哭,事情都还不知道是怎样的,你就先别哭!” 我只好走到洗手间去把眼泪擦掉。我对先生说我哭并不是因为这颗水瘤,而是觉得自己真的很歹命,多苦多难,总是和医院、病痛扯上关系。。。先生竟然回答我说:“哎呀,你嫁给我就不会歹命啦,有什么事都有我和你一起承担、有我陪你一起面对,有我赚钱来给你付医药费,所以你根本不歹命。。。” 这句话让我破涕为笑。(老男人说老娘我的某个前世应该是个无恶不作、十恶不赦的大恶人,今世才会这样歹命,多苦多灾多难。。。)

半个小时后报告终于出来了,医生说基本上我的颈椎和腰骨是有老化的现象,但是还在轻微-中期的阶段,若要根治是不可能的事,可是只要我改变自己的坐姿和调整生活习惯,问题就会减轻,也不必承受那样的痛楚,问题应该还不至于严重到哪里去;但是在我的盆骨内所发现的水瘤已经确定是卵巢的水瘤,医生说看影像这颗约 2.9 x 2.0cm 大的水瘤应该是属于良性的,通常可以通过手术切除,但是他不是妇产科医生,无法给我更多详细的解说,所以要我尽快地去找我的妇产科医生咨询,尽快治疗。我和先生付了RM 3, 260.50 的医药费后,领了药带着沉重的心情回家去了。(我已经和妇产科医生作了预约,希望到时最差的状况只是需要动手术切除这颗水瘤,莫再有任何让我承受不了的事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拨电给妈妈,我对妈妈说:“你的感冒要快点好起来哟,我最近可能需要动一个手术,而动了手术后我要回老家修养,所以你的感冒要快点好起来,不能传染给我。” 还搞不清状况的妈妈反问:“人好好的没什么事动什么手术?!” 我说:“医生发现我的卵巢有颗水瘤,可能需要动手术切除。” 妈妈说:“你要去找妇科医生检查清楚,别误诊了!而且如果真的要做手术,你就去上次你做人流手术的那间医院,环境和仪器比较好,别为了省钱而到那些比较差的医院去!” 我说:“唉,一切等我看了妇科医生再说吧!” 妈妈没想到几个小时前和几个小时后所接听到的电话内容有如此大的差别,我在等待做MRI扫描时拨了电话给妈妈,和妈妈聊天,当时还和妈妈开玩笑说如果扫描后需要做复健(Physiotherapy)的话,真的会要我的命,我不想每次都要驾车来这里做复健,我说那个停车场很恐怖,我会害怕。。。而且我以后还要带妈妈来这里做骨科检查,以防骨骼疏松。。。(妈妈已经叫了钟点女佣来收拾屋子了,妈妈说如果我真的在下个星期里需要动手术的话才不至于匆忙间收拾不及,她要我在清洁的环境下好好休养。)

我和先生说这些事情冥冥中好像是注定的,我常常在需要呈交服务税的那个月份发生事情,而且每次都在让我准备好了所需呈报的服务税后才发生的,好像是要让我可以安心的去医院做手术似的。我说我要尽快安排好这个月份的“出粮”和所有需要呈交的有关部门的文件,真的要动手术也不必麻烦旁人来帮我处理这些文件。我不喜欢麻烦别人,更不喜欢欠人情债,更何况这些文件都属于机密文件,不是公司的授权董事、会计师和稽查师是绝对不被允许知道内容的。

唉,这一切都得等我看了妇产科医生后才能作决定,就顺其自然,认了命吧!

(我真的不知道应该要怎么说才好,我在六月流产时才做Pap Smear检查及子宫和卵巢的超音波,妇科医生说我的子宫和卵巢没有问题;八月时因为肠胃发炎也做了内脏包括子宫和卵巢的超音波,肠胃肝脏科的医生也说我的内脏没有什么问题,没想到这回却让骨科医生给找出问题来了,叫我一时还真的不知要如何接受才好。无论如何,我还是很庆幸自己最终没有盲目相信之前其他骨科医生的话只做复健,反而坚持要去看这位骨科医生,也坚持做盆骨的MRI扫描,所以发现了这颗水瘤,事情还不至于严重到无法补救的地步,算是不幸中的大幸。而我从四月开始进出医院至今,只剩下耳鼻喉、牙齿、心血管和肺部还没做检查而已,其它的身体部位可说差不多都做了详细的检查,荷包当然也随着“出血不止”。唉!)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