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1, 2011

舍。得

家里的老男人因为我没有问过他的意愿就把这个月的余钱给捐了出去而表示不满,一连几天老是追着我碎碎念。他说:“你自己的眼镜因为两年前的车祸已经损坏了,叫你换一副新的,你就借口多多,老是说换一副眼镜要千六令吉以上,没有budget,结果你的眼镜就这样勉强戴了两年,现在你不去把眼镜换掉,却把几千令吉给这样的捐掉了,真是太过分了!不知道要怎么说你才好,你真的是。。。”我听得很不耐烦就说:“哎呀,你不要这样一直念我啦,那捐出去的钱不就当作我已经换了一副新眼镜咯!”老男人说:“你换一副新眼镜需要几千令吉吗?!”我说:“唉,你就当我“头风”咯,换了一副几千令吉的眼镜啦!这样容易的假设也要我告诉你,真是的!”老男人不再说话,继续看报纸。我说:“哎,有舍才会有得啦!下次我把钱捐出去之前一定会和你商量,不过你并没有损失啊,这些钱全都是以你这个一家之主的名义捐出去的。”老男人说:“我才不要这种虚有的名堂,你以后就以你自己的名义去做你要做的善事吧!”

(老男人说他不是生气我把钱捐了出去,而是我在捐钱的时候没有事先和他商量,既然现在已经把钱捐了出去,要我尽快找个时间去把眼镜换了。)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