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18, 2011

药物敏感

打从星期六早上开始,我每天早上睡醒的时候眼睛和脸颊总会有肿胀的情形,而且一直要到下午三、四点左右,有时甚至要到傍晚时分才会恢复正常。起先以为眼睛和脸颊肿胀是因为自己的伤风感冒所引起的,后来才发现原来自己的伤风感冒和发烧也不是“真”的,一切都是药物敏感惹的祸。

除了眼睛和脸颊肿胀外,我一连几天都处于发烧、感冒,多痰和鼻塞的情形,这可和我平时伤风感冒的情形有很大的差别,于是我检讨了自己这几天来的日常饮食和生活习惯后,终于发现原来骨科医生开给我的三种药物和每天需要外敷的膏药就是导致我眼睛和脸颊肿胀及发烧感冒的元凶。我非常确定每天需要外敷的膏药就是引起我发烧和感冒的主要原因而三种药物中的其中一种药物肯定是导致我过敏的元凶,不过我不确定到底是那一种药物。我赶紧联络有关医疗中心告知医务人员我药物过敏的状况,要他们向骨科医生咨询意见后给我答复。骨科医生马上回电要我立即停止服食所有药物,也要我停止外敷膏药,然后尽快带着这些药物去见他,他要为我做该做的检查,以免出意外搞出人命来。

唉,枉我当了几天的丑女人,真是“冤枉”啊!

(没想到拜药物敏感所赐,我肿胀的双眼竟然冒出了又厚又美的双眼皮,让我的眯眯眼还不至于丑得无法见人,美容院里的小美和莎玲竟然对我说如果我的眼睛可以因为药物敏感而拥有又厚又美的双眼皮,那么我因为眼睛和脸颊肿胀的牺牲也还真的是值得的,真是的!最让我无法相信的是我的新眼镜也因为我药物敏感的问题只能是付了钱却无法马上取货,因为我新眼镜的度数调了好几次都无法得到一个确定的度数,每次总是有差距,尤其是电脑验眼和人工调整出来的度数根本差距太大,因此相熟的验眼师说必须等我停止服食药物后才能再次验眼和调整度数,所以我只好先付钱定下已经挑选好的镜框和镜片,再等我眼睛不再肿胀后才去验眼和调整度数。唉!)

No comments: